一颗好菜

“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梦一场

李雪琴✖️毛不易

请勿上升蒸煮!!!



“求求你,我们可以再见一面么?元宝想你。”

“没有必要了毛不易,我想我们就到此为止吧。”


好像一开始,是你先招惹的我吧。


李雪琴又坐在飘窗上,喝着酒,看着手机来电震动了一次又一次,屏幕亮了又暗,可是不想接。

她想把自己藏起来,藏在哪里呢?

藏在绿植里吗?可是绿植会枯萎吧。

藏在楼下刚开的桃花里么?可是花瓣也会落下呀。


北京的花开了,我很想你。

当年那个拿着一枝桃花千里迢迢追随爱人的李雪琴早就在生活的琐碎里藏起来了。


在演唱会上表白的那个少年去哪儿了呢?

这一切是不是太着急了?

李雪琴从飘窗上跌跌撞撞地下来,拿着酒在幽暗的房间里四处看,到处都是她和毛不易生活的痕迹。

坐在沙发上给她唱歌,在厨房里手忙脚乱,在地毯上拉着她跳操,在卫生间给她吹头发,太多了,不想看了。

索性就躺在地毯上,看着天花板,看着空洞的未来。


白姐凡姐和毛不易手忙脚乱破门而入的时候,李雪琴还在地毯上躺着。


听到动静的李雪琴摸索着起来,一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啤酒瓶,还好是空的。

酒瓶和地板接触的声音在夜里尤为突兀,就像一下子出现在屋里的毛不易一样。


白姐和毛不易在客厅坐着,凡姐陪着李雪琴在卧室。


她想让李雪琴哭出来,但是李雪琴不肯,她也不说话,就是默默地坐着。

凡姐坐在一旁,看着她,好像是大学时期的她又回来了,沉默的,安静的,不快乐的。


毛不易抱着沙发上的抱枕,当时是两个人一起买的,仔细闻闻,上面好像还有若隐若现的香水味。


时针走了一圈又一圈,在天蒙蒙亮的时候,雪琴说“凡姐,让他走吧。”

李雪琴声音沙哑,眼睛也肿的不像话,各种情绪交织了一夜,只剩这六个字。


凡姐拍拍雪琴的后背,又用被子把她围的严一些,然后走出了卧室。


“毛老师,雪琴现在不太想见你,你先回吧。”

凡姐克制着情绪,尽量平静地说出这句话。

毛不易点点头,艰难地挤出一个好,然后又在门口回头对白姐投去一个恳求的眼神。

白姐于心不忍,只好点了点头。


卧室里的雪琴,摸出床头柜里的笔和本,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她的情绪。


“毛不易,顺其自然吧。”


几个字简简单单,但落笔却似千斤。


“那些辗转难眠痛苦不安的日子仿佛都是一场梦。”


“梦醒了,我也从爱你的漩涡里得救了,爱情时常来的猝不及防,遗忘也是一样。”


“你看,我终于放下你了,我不能斩钉截铁地说,但是我可以坦然地说,其实,你也没那么难忘。”


天亮了,梦该醒了。

评论(1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